当前所在位置:首页 > 启泰网

游戏股连续反弹场内人气升温 元旦假期倒计时带动航旅消费概念|港股风向标

539

2024-04-11 【 字体:

  港股今日延续短期强势,午后跟随A股一同拉升。恒生科技指数盘中一度涨超4%,最终收涨3.41%。恒生指数涨2.52%,收盘站上17000点关口,国企指数涨2.87%。

  我们来看今日市场热点,分别有:游戏股回暖带动情绪,恒指站上万七关口;金融股携手中字头走强助力反弹;元旦假期倒计时,航旅板块炒作升温。

  【游戏股回暖带动情绪恒指站上万七关口】

  今日盘面上,权重科技股再度成为主角。一方面,受游戏板块情绪持续回暖带动,哔哩哔哩涨超5%,网易反弹涨逾3%,腾讯也涨近3%。

  另一方面,京东涨薪召集采销员工回归,收盘涨超5%。美团因元旦假期旅游预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00%,也涨超5%。

image

  其他热点方面,今日金融股及中字头全线拉升助涨,地产、影视、汽车、及啤酒、旅游等消费相关板块均出现走强。下跌的板块中,煤炭、航运板块跌幅居前。

  短线来看,恒指反弹势头有所加强,今日全天成交1099.43亿港元,后续能否站稳万七关口成为看点。

  对于上周五网络游戏监管草案的利空影响,摩根大通发布报告称,政策方向转趋温和,市场气氛已大致恢复。

  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,12月28日共606只港股被沽空,总沽空金额为92.84亿港元,沽空资金占比略低于平均水平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摩根大通还给予内地通讯服务行业持“增持”评级,认为媒体及娱乐行业可以基于周期分析而及时买入,偏好腾讯、网易及百度。

  数据显示,内地通讯服务行业动态市盈率11.8倍,属多年以来的低水平。

  【金融股携手中字头走强助力反弹】

  今日港股保险板块“异军突起”,并带动中字头行情走俏。六大保险集团整体涨幅均在3%以上。中国平安作为板块龙头大象起舞涨近6%,尤为吸睛。

image

  消息面上,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,居民旺盛的储蓄需求叠加保险公司充足的开门红准备下,预计2024年开门红NBV表现超预期。

  而上周国有大行定期存款利率下降,也对金融板块有所提振。有分析称,低利率环境下,保险保本优势突出,预计年金、增额终身寿险等储蓄型业务将受到带动。

  考虑到保险公司在资产端持有大量权益类资产,A股及港股的反弹行情也有一定助力。保险板块及股市行情的互动值得投资者保持留意。

  【元旦假期倒计时航旅板块炒作升温】

  随着元旦假期进入倒计时,航空、旅游等相关板块重新活跃,炒作行情升温。

  数据层面,去哪儿数据显示,国内热门城市机票元旦提前预订量较2023年元旦增长4倍,国内热门城市酒店元旦预订量同比增长10倍。

  此外,携程数据显示,截至12月15日,2024年元旦假期国内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3倍,酒店订单同比增长超5倍,机票增长205%,跟团定制游等度假订单增长240%。

image

  注:旅游板块领涨个股

  值得注意的是,中国中免与上海机场更新免税协议利好带动之下,航空股也跟风上涨。

  据航班管家测算,2023年我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完成约6.2亿人次,同比增长145.9%,整体恢复至2019年的93.8%。

image

  注:航空板块领涨个股

  此外,中银国际近日发布的研究,临近年末多地增发消费券促进本地消费。

  叠加市场目前对假期消费热的预期高涨,包括旅游酒店、餐饮、影视在内的线下消费类行业关注度或相对较高,值得投资者保持跟踪。

阅读全文